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免疫力!安南醫院推兩方防疫茶飲與香囊

2020/04/30 13:14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中醫師團隊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推出防疫一、二號方茶飲包與防疫香囊。(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作祟,台南市立安南醫院中醫師認為老年人、免疫力下降及有慢性疾病者是染疫高危險群,對家中長輩要特別注意保護措施。中醫注重預防疾病、加強身體防禦功能,主要保持身心健康與規律生活作息,另可藉由中藥與中醫保健方法增加身體抵抗力。

安南醫院表示,武漢肺炎潛伏期約5~14天,主要症狀有咳嗽、發燒、肺部浸潤、腹瀉、失去嗅覺與味覺及無症狀;目前失去嗅味覺與腹瀉症狀人數有上升趨勢。根據《Nature》研究發表患者發病前5天(症狀不明顯,或無症狀)的病毒量和傳染力到達高峰。國內專家對於台灣確診個案追蹤也得到相同結果,並發現個案一開始發病的病毒量就很高,大約持續1星期,之後病毒量才漸下降,根據台灣235位確診個案分析,治癒時間是8~53天(中位數24天)。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中醫部針對武漢肺炎疫情設計推出防疫香囊。(記者王俊忠翻攝)

安南醫院中醫師黃升騰部長指出,面對武漢肺炎,基本防疫觀念是勤洗手、戴口罩、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等。林峻邦中醫師也說,台灣屬海島型氣候,目前值季節交替,加上5-6月梅雨季,降雨會較多,環境潮濕,黴菌、塵蟎易滋生,身體也容易有濕氣、造成免疫力紊亂。古代以配戴香囊作為預防瘟疫的方法,將香囊掛在衣襟或放入口袋,香囊內中藥含有揮發性物質,具有芳香開竅、辟穢解毒功效,也有除濕驅蟲效果。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推出防疫一、二號方茶飲包。(記者王俊忠翻攝)

黃升騰說,該院中醫部為預防武肺病毒感染,推出防疫1號方、防疫2號方茶飲與防疫香囊,以提升免疫力。1號方茶飲可健脾益氣、化濕解毒,適合無特別症狀或容易感冒、免疫力較差者,加強身體正氣,以熱水沖泡當茶飲;2號方可清熱解毒、利濕化濁,適合有輕微咳嗽、咽痛或腸胃道不適、有輕微感冒症狀者服用,以熱水沖泡當茶飲;防疫香囊可辟穢解毒,香囊味對防蟲驅蚊也有不錯效果,可佩掛衣襟或放口袋。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