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成大醫學中心 蜂農捐首批採收蜂蜜

2020/04/29 11:22

受氣候影響,今年的蜂蜜嚴重減產。(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受氣候影響,蜂蜜減產約8成,台南歸仁區的蜂農邱昆宏仍將今年採收的第1批蜂蜜拿來做公益,在立委王定宇媒合下,上午捐贈給成大醫學中心,力挺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希望他們辛苦守護大家之餘,也要照顧自己。

邱昆宏夫婦將首採的40罐蜂蜜,拿到王定宇的歸仁服務處捐贈,成大醫學中心院長沈孟儒到場致謝,他對於這份心意感激不已,強調社會的溫暖,可以給予防疫人員鼓勵,有助於提振士氣。

蜂農邱昆宏夫婦(中)在立委王定宇(右2)的媒合下,捐贈首採蜂蜜給成大醫學中心。(記者吳俊鋒攝)

沈孟儒說,成大守護台南地區的醫療,責無旁貸,針對「武漢肺炎」所開設的檢疫站,迄今投入3000人次,篩檢逾1500人,目前全市有16位確診,其中12位就在這檢疫站篩檢出。

原本專職貨車司機的邱昆宏,4年前轉換跑道,投入養蜂事業,希望透過捐贈,為這次的防疫工作略盡棉薄之力;夫婦倆將最好的產品拿出來送,共有龍眼蜜、龍眼荔枝蜜、鳳梨荔枝蜜、黑葉荔枝蜜、玉荷包荔枝蜜等。

王定宇表示,近2年因氣候的關係,蜂蜜產量銳減,好不容易有收成,邱昆宏夫婦卻拿出來感謝辛苦的醫護,院方也親自前來,看到了社會各界在防疫工作上的良善循環,令人感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