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氣!NFL首位醫生球員 披上白袍投入疫情前線

2020/04/28 14:18

美國美式足球聯盟(NFL)史上首位醫生球員杜凡內-塔迪夫(Laurent Duvernay-Tardif),決定披上白袍進入疫情前線。(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美式足球聯盟(NFL)球員杜凡內-塔迪夫(Laurent Duvernay-Tardif)於2014年選秀第6輪被選中,並於2018年獲得醫學博士學位,成為NFL歷史上首位醫生球員,身為進攻組右哨鋒的他今年2月協助堪薩斯酋長隊奪下睽違50年的超級盃冠軍,但隨著武漢肺炎不斷蔓延,塔迪夫決定披上白袍進入疫情前線。

《CNN》報導,塔迪夫眼見新型冠狀病毒於家鄉加拿大擴散後,一直試圖返鄉提供幫助,但由於他還沒有執業許可證,因此加國官員一度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後來,塔迪夫終於被批准成為醫療專業助手,並參加了速成班以學習穿著防護服和消毒的所有步驟。

塔迪夫說,這些事情相當重要,不僅可以保護自己也能保護患者,目前他已回到蒙特婁附近的一間長期護理機構工作。塔迪夫透露,他在醫院上班的第一天是4月24日,而在前一天晚上他相當緊張,跟比賽前的緊張感差不多。

塔迪夫表示,院裡的每個患者他都必須去協助,因此需要做很多事情,例如戴上口罩、洗手、穿脫手套和護目鏡最後再扔掉、確保病患按照正確的劑量服用藥物,這些真的讓他累到精疲力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