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生研發「減壓帶」 暖助小耳症者戴口罩

2020/04/28 13:00

永和國中自製口罩減壓帶助小耳症患者戴上口罩,共同防疫。(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小耳症患者因先天耳朵缺損,造成口罩配戴不易,甚至有學生防疫期間因此考慮不到校就學。新北市立永和國中D.school生活科技老師高靖岳與學生製作「口罩減壓帶」幫助同學解決問題,更贈送500份給三軍總醫院,並分享製作方法到「台灣武漢肺炎醫用資源」臉書,讓更多有需求者受益。

高靖岳運用熱塑性塑膠及雷射切割技術研發「口罩減壓帶」,在家政老師的建議下,使用刀模技術,讓口罩減壓帶不僅實用又美觀。他開心的說,這是一項利人也利己的防疫小物,因為上課須長時間配戴口罩,但本身頭型較大,除了臉上會留下束帶的勒痕外,更容易覺得呼吸不順暢,無法流暢表達上課內容。

校長陳玉芬表示,防疫期間師生需戴口罩上學,對於小耳症的孩子來說很辛苦,家長反覆嘗試各式方法,甚至考慮暫時不讓孩子到校就學。D.School團隊製作「口罩減壓帶」,讓有特殊需求的孩子學習意願和狀況有明顯進步。另也號召其他學校合作量產捐贈醫療單位、學校及小耳症相關基金會。

此外,陳玉芬也說,為結合課程強化防疫工作,另有家政教師指導學生製作口罩套,生科老師游志偉設計腳踏式的酒精噴霧架,生科老師呂紹川研發連桿按壓的紅外線感應噴霧器。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永和國中D.school團隊師生結合各領域課程,設計解決生活問題的教學方案,讓學生將知識轉化成動手實作,未來會持續鼓勵各校自製防疫資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