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審核通過獲資格 苗栗也有醫院可做微創主動脈支架手術

2020/04/27 14:31

苗栗市大千醫院心臟外科主任楊智鈞表示,主動脈支架手術與傳統手術比較,傷口小、恢復快、安全性高。(記者張勳騰翻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私立大千綜合醫院獲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審核通過,取得「主動脈支架置放手術」資格,成為苗栗首家具備施行此項手術能力的醫院,讓苗栗鄉親能把握在地治療黃金時間。

大千醫院心臟外科主任楊智鈞表示,「主動脈支架置放手術」可針對5類大動脈疾病:胸主動脈瘤、腹主動脈瘤、複雜性乙型主動脈剝離、主動脈創傷性或自發性破裂、髂動脈瘤進行治療。比起傳統開腹或開胸手術,微創主動脈支架手術有傷口小、恢復快、安全性高等特點,而且目前健保皆有給付。

醫師楊智鈞說,主動脈瘤是主動脈的血管壁發生不正常的脹大,且會沿著主動脈發生在任一部位,通常在腹部最常見。主動脈瘤的危險性在於當血管壁持續脹大,到一程度時可能會破裂,造成嚴重內出血發生。

主動脈支架置放手術可治療可治療主動脈瘤破裂或剝離,降低致命風險。(記者張勳騰翻攝)

楊智鈞說,多數的主動脈瘤猶如「不定時炸彈」,患者初期皆沒有症狀,直到主動脈瘤壓迫到器官或發生剝離時才會伴隨疼痛或下肢麻木等情形;高危險族群為65歲以上、高血壓、抽菸的男性,建議此類型的民眾每年至少做一次腹部超音波檢查,若發生劇烈腹痛合併休克、意識喪失,就要特別留意可能是腹主動脈瘤破裂所引起。

楊智鈞強調,主動脈瘤的發生原因為高血壓、高膽固醇、抽菸、壓力大、老化等,建議民眾,控制好血壓及體重、戒菸、多運動、適時舒緩壓力,都是預防血管瘤的不二法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