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美醫出入口掃描QR Code 節省患者等候時間

2020/04/24 12:52

為減少民眾接觸性感染風險及在醫院出入口排隊等候時間,奇美醫學中心設置快速通關方式。(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防疫期間,各大醫院嚴陣以待,民眾出入醫院都需先排隊查詢旅遊、接觸史,為減少門診預約病人的等候時間,奇美醫學中心在「門診預約掛號單」上設置QR Code,讓民眾先行填入檢疫資料,前往醫院時就可快速通關,節省排隊等候時間。

奇美醫學中心表示,醫院每天門診量約5000人次就診,施行刷健保卡進入醫院後,尖峰時段平均等候時間3至5分鐘,且因民眾進入醫院時需蓋手章,恐增加第一線員工與民眾的接觸性感染風險。

奇美醫學中心針對門診預約掛號的病人,可在看診當日提前利用手機掃瞄QR Code,自行查詢旅遊史後,若為綠色勾勾圖案,前往醫院時主動出示畫面和提供身分證件,即可直接通關。(記者萬于甄攝)

減少民眾接觸性感染風險及在醫院出入口排隊等候時間,奇美醫學中心結合健保署雲端旅遊史資料,針對門診預約掛號的病人,可在看診當日提前利用手機掃瞄門診預約掛號單上的「快速通關」QR Code,自行查詢旅遊史後,若為綠色勾勾圖案,前往醫院時主動出示畫面和提供身分證件,即可直接通關。

奇美醫學中心也說,非預約看診民眾如需進入奇美醫學中心,也可自行使用身份證條碼掃描或讀卡機插入健保卡查詢旅遊史,待體溫篩檢站員工判讀資料無誤後,即可快速通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