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蒜計」幸福 台南推廣在地食材養生

2020/04/20 15:44

餐飲系師生團隊以「春回.回春」為主題揭開養生序幕,運用大量的蒜頭、桑葚及薑黃等當季食材進行料理。(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防疫宅經濟逐漸竄起,民眾減少外食機會,改在家中烹調料理,南市農業局為推廣在地食材,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合作,利用每月份當季在地食材特色,設計養生菜單及料理食譜製作,今舉辦成果發表,未來將定期發表,希望透過健康養生行銷在地食材。

南應大表示,時序迎來春天,餐飲系師生團隊以「春回.回春」為主題揭開養生序幕,運用大量的蒜頭進行料理,烹調的方式則以熬燉、或蒸煮、或烘烤為主,將蒜頭濃烈的辛辣趨於甘甜,呈現的料理包含鮮蒜文蛤湯、香蒜蛤蜊飯、蒜頭酥、燒烤香草羊排配油封蒜等。

市府農業局也說,台南蒜頭種植面積約達172公頃,約占全台5%,僅次於雲林縣,以濱海地區的北門、七股、學甲及安南等區為主要產區,蒜頭每年約在8、9月白露、中秋前後種植,隔年3、4月份採收,正值新鮮當季。

農業局今在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舉行「食好食.吃好吃-樂活養生在臺南」發表會,由市長黃偉哲今自主持,後續每月將針對不同季節的在地物產,發表健康又美味的料理,最後南應大師生也會將成果集結成「養生好食在台南」料理手冊。

黃偉哲提到,研究顯示大蒜中的蒜素具有抑菌、降低發炎、調節淋巴細胞與降低血脂肪的功能,大蒜也是平時容易取得的食物,利用飲食增加免疫力,在此刻對個人防疫來說是最經濟也最簡單的方式。

農業局表示,民眾如對食譜上所列料理有興趣,想要自行準備食材料理,可上網至台南菜市長(網址: https://xn--6krtnz1xop3b5ns.tw/)採購,上面有台南新農人用心栽培的農產品,均須通過有機認證、臺南尚青或產銷履歷等認證才可以上架,消費者可買得安心,吃得放心。

南市農業局為推廣在地食材,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合作,利用每月份當季在地食材特色,設計養生菜單及料理食譜製作,今舉辦成果發表。(記者萬于甄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