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aiwan can help 日媒體報導台灣醫院防疫

2020/04/17 14:23

今年3月初日本TBS電視台採訪恩主公醫院防疫措施。
(恩主公醫院副院長蔡卓城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場瘟疫讓世界看見台灣!當連公衛強國的英、美、日也疫情大爆發,世界各國才發現,被世界衛生組織隔絕在外的台灣竟是防疫的模範生。Taiwan can help是真的,雖然台灣沒法進入國際組織,但台灣醫界與國際醫界長期以來密切交流,在這場疫戰中早已默默貢獻台灣經驗;今年3月初日本TBS電視台報導台灣防疫,採訪對象涵括學校、政府機關及醫院,其中的醫院部分就是採訪台灣首家設立負壓貨櫃隔離室的三峽恩主公醫院。

隔離室全區均為負壓及有過瀘室內空氣裝設。(恩主公醫院護理師林思宥提供)

決戰病毒在醫院之外

恩主公醫院副院長蔡卓城表示,決戰院外是當時的想法,一定要阻隔病毒進入社區,同時保護醫護人員,除了配合中央防疫政策,也超前部署在院外設置防疫篩檢站,大廳並設有熱顯像儀,民眾經量體溫、TOCC等評估,高度懷疑的民眾便帶至院外篩檢站,篩檢站設有3間負壓貨櫃隔離室。

蔡卓城進一步指出,第一間隔離室照X光片,片子透過電腦傳致遠端,由醫師判讀是否須做採檢,若須採檢,民眾就進入第二間隔離室,第三間為隔離衣物裝備區,為減少感染醫病分流,醫師與病人進出隔離室走不同路線,醫師從第三間進入著裝隔離衣、口罩、面罩、手套等再進入第二間採檢,採檢區並設有隔離板以降低傳染風險,全區均為負壓及有過瀘室內空氣裝設。

採檢時蔡卓城醫師全副武裝。(恩主公醫院副院長蔡卓城提供)

蔡卓城說,疫情無國界,人間有真情,全球在武漢病毒肆虐下都是命運共同體,彼此都要無私的分享經驗與相互學習,團結合作才是戰勝疫情最有力的武器。雖然台灣不能加入WHO,但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做得很棒,決戰境外的政策有效控制不讓疫情大爆發,同時國人衛生素質也很高,戴口罩勤洗手都有做到,大家團結合作,才讓台灣在這場疫戰上打下傲人的成績。

負壓貨櫃隔離室採檢情形。(恩主公醫院護理師林思宥提供)

長期在急診室與死神拔河的蔡卓城說,曾在採檢一位高度懷疑個案時第一次感覺到「害怕」,不是怕被傳染,而是害怕台灣已經變成社區感染了,他強調,正面迎擊病毒,是醫護人員不可抗拒的使命,「我們有充足齊備防護及裝備,更沒有退怯的理由,我們已經很努力阻隔病毒進入社區了,所以請居家隔離的民眾,配合防疫規定,大家一起來守護台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