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癮君子染疫致死風險高 南投今年戒菸已1548人

2020/04/17 11:31

南投縣衛生局推動與二代戒菸服務,民眾接受醫師戒菸門診。(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台灣每年許多人因菸害而死亡,對家庭造成莫大傷害,且根據研究,癮君子染上武漢肺炎死亡風險高,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二代戒菸治療,讓社區藥局就能提供戒菸,並有健保給付,南投縣今年迄今已有1548人參與二代戒菸服務,醫事機構自行追蹤結果,3個月點戒菸成功率32.9%,6個月點戒菸成功率29.4%。

根據美國、日本及中國專家研究分析,癮君子在感染武漢肺炎後的死亡率,高出常人3倍,就算只吸二手菸,也會提升重症機率,值得癮君子引以為戒。

部立南投醫院提供戒菸服務。(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表示,菸害及二手、三手菸影響民眾健康,台灣每年許多人因菸害而死亡,隨著戒菸觀念越來越普及,有更多戒菸者需要協助戒菸,因此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為了幫助吸菸者成功戒菸,實施二代戒菸治療,開辦合約藥局給藥及戒菸衛教暨個案管理,提供更完善的戒菸治療服務、戒菸諮詢及戒菸衛教,讓民眾透過社區藥局即可就近戒菸。戒菸過程有醫事人員不定期關懷,以減少戒菸面臨之身心阻礙。

衛生局保健科指出,該局結合縣內84家醫事機構及健保藥局推動戒菸服務,同時搭配整合式篩檢及定期深入偏鄉,提供民眾完整又超值戒菸服務,還給民眾一個無菸環境,呼籲民眾多加利用。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