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政府全包確診醫療費 歐美靠保險

2020/04/17 10:28

各國面對武肺恐使國家財庫造成衝擊,但仍須掌控疫情,對此祭出各種應對方式。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因國內不少海外返台者確診武漢肺炎,相關醫療收費標準引起不少人反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明,目前各國政府對確診者醫療費作法大不同,有些國家是政府或保險支應,有些則是個人承擔。他坦言,「我們政府比較周到」,對此費用政府以公費全部支應。

武肺恐衝擊財庫 各國應對大不同

日本一月將武肺訂為「指定感染症」,無論日本人還是外國人,身患指定感染疾症就會被強制住院,並由日本政府負擔檢查費與醫療費用;近似於我國關於第5類法定傳染病的相關規定。歐洲各國主要以完善的社會保險制度來因應;美國有數州宣布篩檢免費,惟醫療費仍高,總統川普已承諾,由聯邦政府為沒有醫保的民眾支付檢測及治療費用。

中國人民則常因醫療費用太高而拒絕就醫,官方祭出中央補助6成醫療費用,疑似患者由就醫地制定財政補助政策,目的是讓更多疑似患者主動前往醫院就診,避免潛在感染者擴散疫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