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不敢去醫院 彰縣幼童疫苗接種率溜滑梯

2020/04/16 10:34

彰化縣幼童常規疫苗適齡完成率於武漢肺炎疫苗期間,與去年同期(1月到3月)比較,逾期未接種的比率有6種都提高了,施打率掉了不少。(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武漢肺炎國內確診個案到15日止累計395人,疫情仍在,彰化縣衛生局根據1份疫苗施打率的統計資料,發現今年首季前3個月幼童常規疫苗的施打率明顯下滑,又以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以及5合1疫苗減少最多,衛生局提醒家長該打的疫苗沒打,傳染病的後果會很快出現,不得輕視其嚴重性。

6種疫苗接種率負成長

衛生局統計,全縣幼童常規疫苗適齡完成率於武漢肺炎疫苗期間,與去年同期(1月到3月)比較,在10種疫苗中,接種時程從出生1個月到27個月,逾期未接種的比率有6種都提高,B型肝炎-2、5合1-3、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A型肝炎-1、5合1疫苗-4、A型肝炎-2,這6種疫苗接種率都負成長,比去年同期下滑。

對此,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前往醫院的意願,本來醫院提供的預防保健服務,也因此無法持續,例如預防接種和癌症篩檢,衛生局統計數據就看出此一現象,全縣幼童預防接種率明顯下滑,有些疫苗還掉了3到4%,往年彰化縣接種率維持的都還不錯,今年首季下滑,衛生局請各衛生所幫忙催打,通知家長儘快讓幼童補追打。

身兼花壇鄉衛生所主任醫師陳願任表示,疫苗越早接種保護力越好,依照正常接種時程接種保護好最好,傳染性疾病不是只有武漢肺炎而已,不少傳染性疾病病毒比新型冠狀病毒更強,延後接種會造成保護力變差,提高感染風險,提醒家長們,疫苗接種時間到了,該施打的預防保健疫苗,還是要接種才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