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睽違36天 台灣再度0確診

2020/04/15 09:02

國內昨(14日)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掛零,相當振奮人心。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昨(14日)回到新增零確診,相當振奮人心,尤其近期出現多起有疑似症狀卻還登機回國確診案件,不僅對搭機者造成風險,也恐成防疫破口;有醫師建議,可要求民眾在登機前必須填寫健康聲明書,除發燒不能登機,有症狀者也應告知,可提前防疫,隱匿者也可事後追究。

指揮中心對此坦言,目前從國外登機前可線上填寫健康聲明書,但只有問「過去14天有無症狀」,若登機當下有症狀,除了發燒能被測量,其他症狀很難確認。目前主要還是入境時須填寫健康聲明書,且有發燒及疑似症狀者須集中等待檢疫,等候結果出爐和症狀消失後,才能回家居家檢疫,雙重把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