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疫屏風」送達台東醫院 醫師親試開箱「試喉」

2020/04/10 1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提供緊急應變責任醫院採檢病患的最佳屏障,民間企業捐贈衛福部的「移動式檢疫屏風」9日送達衛福部台東醫院,甫開箱非正式試用,急診醫師謝國章自願充當病患,「開喉」接受護理長用咽喉拭子採檢。

移動式採檢屏風送達部東,謝國章率先士卒,將雙手伸進採檢手套內,體驗手部運用的靈活度,直呼感覺還不錯,轉身走回急診室後,突然搬出病患常坐的旋轉椅,隨後推進屏風內部一屁股坐下,當場拜託護理長李淑玲「阿長幫我採檢看看」,自願充當病患。

日常不可對醫師「手來腳來」護理人員,都是扮演協助醫師的角色,謝國章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李淑玲不由得笑稱「現在是在玩角色扮演的戲碼嗎?」,但仍依照醫師的央求,一面夾好採檢罐,再伸出咽喉拭子棉棒準備深入喉嚨,想不到謝國章早已自動張大嘴,模樣古錐,好不容易忍住笑才完成第一次採檢醫師的經驗。

謝國章說,檢疫屏風最大的好處是隔絕醫護和病患的接觸,因為採檢咽喉時病患經常因為生理反射突然咳嗽,儘管醫護正式採檢時身穿防護衣、隔離面罩加上N95口罩,防護做得再好也難免擔心,檢疫屏風可以阻絕飛沫噴濺,是採檢的一大保障;屏風有三面防護板,加上腳輪能夠自由移動,任何地點都可以進行採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