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會突發性肢體混亂? 張上淳:國內患者沒有這種情況

2020/04/09 20:41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目前台灣確診病例未出現突發性肢體混亂的症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CNN彙整武漢肺炎常見症狀,除了發燒、咳嗽等外,尚有呼吸急促、突發性肢體混亂等,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國內患者確實部分有胸悶、喘不過氣來的情況,但突發性肢體混亂則是沒有這種情況。

CNN指出,武漢肺炎常見的臨床症狀包含呼吸急促、發燒、咳嗽、消化道問題、畏寒及全身疼痛、結膜炎、嗅味覺失調、極度疲勞、頭痛、喉嚨痛及鼻塞、突發性知覺混亂等共10種。

張上淳說明,感染到病毒後,主要症狀是發生在呼吸道,像是咳嗽、乾咳、喉嚨痛、發燒,可能合併或分別呈現,有些也有流鼻水、鼻塞等情況。

至於呼吸急促,張上淳指出,國內確實有部分患者出現胸悶、喘不過氣來的情形,特別是後期肺炎嚴重時,更是有類似的狀況。但關於突發性肢體混亂的症狀,國內個案沒有這個狀況,只是有期刊指出,神經表現需要特別被注意到,儘管整體個案中仍僅少部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