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地瓜車」每週捐百顆烤地瓜 溫暖北榮桃分醫護人員疲憊身心

2020/04/09 20:00

「地瓜王子」陳亦笙的「地瓜車養生碳烤地瓜」就在桃園區三元街的會稽橋頭。(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疫情險峻,第一線醫護人員相當辛苦,我要為他們做些事!」在桃園市桃園區三元街會稽橋頭經營「地瓜車養生碳烤地瓜」的六旬老闆陳亦笙,為體恤醫護人員防疫辛勞,本月7日主動捐20盒(近百顆)熱騰騰、香噴噴的烤地瓜給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的醫護人員,他說地瓜雖然不貴,但連皮帶肉都有豐富的營養,可幫防疫人員強身健體,他同時承諾,自即起直到疫情結束,每周二都會送烤地瓜到12個護理站,讓院內醫護人員相當感動。

人稱「地瓜王子」的陳亦笙,14年前未滿50歲便從公司退休,正巧以手推車賣地瓜養活他們一家八口的老爸也要退休,由於烤地瓜對家人來說是無法割捨的感情,於是子承父業覓店鋪營業,店名也就以老爸的「地瓜車」為名,後來女兒繪下阿公和地瓜車的畫,最後成為店內手提袋的標誌。

「地瓜王子」陳亦笙發願,自即起每周二下午請北榮桃園分院的醫護人員吃養生烤地瓜,直到疫情結束,讓醫護人員相當感動。(記者陳恩惠翻攝)

他說,因為本身是榮民、母親常在北榮桃園分院就診,加上店舖離分院僅六百公尺,往年不定時會到院方園遊會擺攤,以致對榮民醫院有深厚的感情,也對醫護人員投入更多關懷。

他謙虛地說「因為能力有限,能做就盡量做!」捐贈烤地瓜,是為了這群無私奉獻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特別是清明連假剛結束,許多民眾出外遊玩,卻未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無疑造成醫護人員更大的壓力和負擔,看著醫護人員吃著烤地瓜,臉上洋溢著幸福笑容,吃下熱騰騰的烤地瓜,大家身體熱了、心暖了,精神也來了。

桃園分院長盧星華表示,對於陳老闆無償提供醫護人員烤地瓜補充營養和能量感到十分窩心,院方近來接獲許多來自社會的捐贈物資,不論是吃的、喝的、用的裡外兼顧,很感謝民眾在遵守防疫規定的同時,也時刻關懷第一線防疫人員,讓他們可以無懼地迎向嚴峻的挑戰,為大家守下一道道防線,院方會持續努力將醫療照護做的更好,使民眾安心就診。

「地瓜王子」陳亦笙(左)發願自即起直到疫情結束,每周二捐贈烤地瓜給北榮桃園分院的醫護人員。(記者陳恩惠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