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射切割可快速生產 國中師自製防護面罩贈醫護

2020/04/09 16:40

游允赫利用雷射切割自製防護面罩。(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新北市福和國中老師游允赫以雷射切割取代3D列印,製作399個醫護人員防護面罩,贈予國防醫學院及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汀州院區,感謝第一線辛苦的抗疫英雄,並預計號召更多學校師生擴大製作1000個面罩協助。

游允赫以雷射切割方式製作面罩,不僅相較於3D列印快速,醫護人員也紛紛反映使用效果良好,並希望繼續協助。他表示,之前參訪國防醫學院發現3D列印不容易在短時間大量生產,決定使用雷射切割設計出能快速組裝的輕量化面罩,希望結合眾人之力,在關鍵時刻集中防疫成效,也將其轉變成教學範例,讓學生共同響應。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為因應醫護人員需求,教育局將與福和國中創客團隊共同設計課程,號召自願支援的學校於4月14日參加線上研習,指導其他學校教師及學生共同製作1000個防護面罩,贈予三軍總醫院醫護人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