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口罩大小不合 陳時中:口罩地圖擬標示尺寸

2020/04/09 16:36

陳時中表示,會再與政委唐鳳,以及健保署做討論,於口罩地圖標示兒童口罩尺寸,讓家長可以買到更需要的口罩。(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兒童口罩尺寸不一,讓不少家長傷透腦筋。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兒童口罩有4種型態,目前配送並未均分,因此有些家長必須私下互換口罩。對此,他會再與政委唐鳳,以及健保署做討論,於口罩地圖標示兒童口罩尺寸,讓家長可以買到更需要的口罩。

陳時中指出,目前兒童口罩產量為146萬片、每天配送132萬片,藥局都剩下3分之1,量一定夠。

不過,陳時中也坦言,有發現問題,兒童口罩分為4種型態,但未加以標示,因此有些人拿到覺得臉太大、有些人又覺得臉太小,而購買者也不好意思現場拆封,導致聽到有些人買到後得再互換。

陳時中說明,針對口罩地圖,將再跟唐鳳、健保署這邊討論,將兒童口罩尺寸標示清楚,想辦法來解決相關的問題,讓家長買的時候,可以買到更需要的口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