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茶葉阻武肺病毒增生 魚池茶農捐茶包挺防疫人員

2020/04/09 15:58

魚池鄉長劉啟帆(左三)、魚池鄉農會理事長劉啟行(右三)率領魚池茶農,北上捐贈13萬包茶包給內政部,內政部則由部長徐國勇(中)代表受贈。(內政部提供)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日前有醫學研究顯示台灣茶葉含有可阻止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增生的物質,在此消息傳出後,南投縣魚池鄉許多茶農也決定為防疫出一份力,今在鄉長劉啟帆、農會理事長劉啟行兄弟率領下,北上赴內政部捐贈13萬包茶包給第一線防疫人員,希望能夠藉此為防疫人員加油、打氣。

本土茶葉阻病毒增生 登上國際醫學期刊

根據嘉義長庚醫院中醫團隊研究,台灣本土茶葉中所含的「多酚羥基茶駢酚酮」結構物質(Theaflavin),可以與武漢肺炎病毒結合,進而可能阻止病毒增生。該研究成果在近期登上國際SCI醫學期刊《醫學病毒雜誌》,此消息也讓魚池鄉茶農決定發起捐茶包活動,向警察、消防、移民及空勤等第一線防疫人員致敬。

內政部今舉辦捐贈儀式,劉啟帆致詞時指出,本次在魚池鄉茶農及內政部長徐國勇號召下,短短3天就募得13萬包茶包,希望透過內政部轉交給第一線防疫人員。

劉啟行致詞時則提到,這次募集到的茶包有非常多種,有些人是小茶農,可能只能捐出幾百包,有些人則是大茶戶,可以負擔上萬包,最特殊的則是一位90歲的阿公,特別與6歲孫子一起寫下「台灣防疫,感謝有您」等字條,並在包裝茶葉時一包一包放入,就是希望向辛苦的防疫人員傳達心意。

南投縣魚池鄉捐贈茶包慰勞防疫第一線人員,9日在內政部舉行捐贈儀式,由內政部長徐國勇(右二)代表接受。(記者方賓照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視察魚池茶農捐贈的茶包。(記者方賓照攝)

徐國勇致詞時表示,種茶、製茶的每一個過程,都飽含了茶農們對這塊土地付出的心力,這次他們將這些心力回饋給第一線防疫人員,甚至還寫上鼓勵的字條,相信第一線人員喝下這些茶之後,不只可以感受到茶對身體帶來的好處,對於士氣也會有所鼓舞,進而讓全國上下團結在一起。

徐國勇︰台灣的紅茶是「世界最好」

徐國勇也大讚,台灣的紅茶是「世界最好」,早在百年前就登上過時代雜誌, 喝了一定讓人「心涼脾肚開」,還能增加身體的抵抗力,在疫情衝擊經濟的現在,大家也一定要記得多買國產茶,一起攜手幫助茶農,挺過這次疫情。

內政部表示,這次獲贈的茶包,都是魚池鄉當地茶農自產茶葉,種類包括知名的日月潭阿薩姆、紅玉等,將會配發給警察、消防、移民及空勤等第一線防疫人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