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增量一人藥局負擔大 公會勸老藥師「光榮退場」

2020/04/09 16:10

藥局口罩今起增量發放,各地藥局湧現排隊人潮。(記者張議晨攝)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口罩即日起增量,成人口罩每14天可至藥局購買9片,各地藥局出現排隊人潮;增量增加藥師工作量,宜蘭有10家藥局提出停賣申請,均為缺少人力負擔工作量的「1人藥局」。其中,一名75歲藥師,因1人負責包裝、販售,雖認為身體還能再戰,但藥師公會擔心工作量大,苦勸該藥師前輩休息、「光榮退役」。

今起口罩配送「增量」,每人可領9片口罩,加上不用再分單、雙號取貨,上午各地藥局湧現排隊人潮,原先庫存達千片以上、不需排隊的社區藥局,也陸續出現排隊人龍。

藥局口罩今起增量發放,各地藥局湧現排隊人潮。(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原先加入口罩配送的健保特約藥局共有131家,從口罩實名制2月6日上路來,為民眾提供堅強的防疫後盾。

不過,有10間藥局屬於「1人藥局」,由藥師負責包裝、販售,加上原有工作量,2個月來漸漸不能負荷,宜蘭縣藥師公會考量1人藥師難負擔工作量,建議藥局申請停賣。

據悉,申請停賣藥局裡,有藥師高齡75歲,雖向公會表明還能為防疫再戰,但考量其身體狀況,加上人力等問題,經公會苦勸「2個月付出已經足夠」,老藥師才點頭「光榮退場」。

藥師公會理事長楊永安說,口罩實名制上路2個月,每一家藥局全心投入,即日起增量後,民眾購買量增加,雖包裝花費較久時間,但一次買齊2週量,只需累一次就好,他也感謝各藥局對防疫付出以及配合,也希望民眾排隊時給予藥師鼓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