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防疫直播好酷 「名醫」vs.「型男」局長教唱法文洗手歌

2020/04/08 19:54

衛生局長曾梓展(左)與交通局長葉昭甫教唱法文洗手歌,讓防疫增添趣味。(市府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市衛生局全國首創在臉書粉專《健康就是讚》推出《我的保健室:曾醫師聊聊日》每周三中午直播,由也是耳鼻喉科名醫的衛生局長曾梓展擔任主講人,今天邀請「型男」交通局長葉昭甫分享不同交通工具的防疫措施,更提醒搭乘大眾運輸全程戴口罩,勸導不聽可開罰3千至1萬5千元,最後還唱上法文歌教洗手。

衛生局長曾梓展邀請交通局長葉昭甫(右)呼籲交通防疫重點。(市府提供)

曾在法國留學的葉昭甫今天在直播時,就以法文說出早安、午安、戴口罩,也指疫情席卷歐美造成重大傷亡,法國確診11萬人、死亡破萬,目前台灣在國人努力下防疫成功,在台灣很幸福,為加強防疫,也針對開車、行人、騎車、台鐵高鐵、計程車、公車要注意防疫之道。

衛生局長曾梓展呼籲交通防疫重點。(市府提供)

葉昌甫表示,行人出門記得洗手、戴口罩,儘量少到密閉空間,若一定得去也要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騎家裡腳踏車出門的民眾應注意車輛及手部清潔,至於台中iBike的站點、手把、座椅都會清潔;針對自行開車的民眾,記得使用酒精消毒車輛內部時要通風,避免危險。

有網友問及「搭大眾運輸可戴布口罩?」,曾梓展回應、布口罩、活性碳口罩、醫用口罩、N95口罩都可以,至於誰可以搭中市防疫計程車,他表示,防疫計程車提供台中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者自指定地點至醫療院所、或檢疫地點交通接送服務。

最後葉昭甫也以法文教唱洗手口訣,表演「內外夾弓大立腕」洗手舞,連現場工作人員也被逗得哈哈大笑,氣氛歡樂,「笑」果十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