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腎臟病患者能喝手搖飲嗎? 國健署︰最好喝水

2020/04/08 10:23

國健署表示腎臟患者不宜攝取手搖飲,補充水分最好還是喝白開水。圖為「台中城市杯」。(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市面上各式各樣的手搖飲琳瑯滿目,方便又解渴,但是腎臟病患能喝嗎?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表示,由於市面上手搖飲料或包裝飲品多有添加玉米果糖,經過人體代謝最後會形成尿酸,攝取過多會導致尿酸升高,增加腎臟負擔,甚至會加速腎臟病變。所以補充水分最好還是喝白開水,至於腎臟病患者應該喝多少水才夠?應該要根據腎臟病是前期或是晚期做調整。

國健署指出,對於早期腎臟病的患者,多飲水才是正確的做法,因為可以加速代謝,幫助腎臟迅速排毒。但是,對於慢性腎臟病晚期患者,若有嚴重水腫,醫師指示須限制水分攝取時,每日水分須以前一天尿量再加上500cc到700cc的水分來估計,或以不發生水腫為原則。

至於要如何知道自己是早期還是晚期的腎臟病患者呢?國健署建議,民眾可以到醫院找醫生做腎功能檢查,或是利用國民健康署40歲至64歲每3年1次、65歲以上每年1次的免費成人健康檢查,注意自己的腎功能變化,配合醫囑治病,才能保障腎臟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