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容人製作洗手乳 經認證有抗菌力

2020/04/07 17:11

嘉義看守所收容人製作抗菌洗手乳,作為各矯正機關防疫必要物資。(嘉義看守所提供)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矯正機關屬於人員密集的群聚單位,為防範疫情入侵,嘉義看守所收容人製作抗菌洗手乳,作為各矯正機關防疫必要物資,展現技能訓練成果,更讓收容人為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

嘉義看守所收容人製作抗菌洗手乳,作為各矯正機關防疫必要物資。(嘉義看守所提供)

嘉義看守所延續既有自營作業結合技能訓練的模式,由該所保養品技能訓練班指導老師嘉義大學教授邱秀貞,指導收容人有關抗菌洗手乳應用與成效,並協助研發配方,讓收容人實際至監外ISO認證的化粧品工廠,進行配料、充填、包裝等作業,成品送請第三公正單位進行抗菌檢測,金黃葡萄球菌、綠膿桿菌、大腸桿菌均達90%以上的抗菌力。

嘉義看守所表示,洗手乳添加具抗菌效果的茶樹精油,抑菌劑選擇符合衛福部所公告的抗菌成份;配方添加具保濕效果的金盞花萃取物及alpha PGA,洗後雙手柔嫩不乾澀,並有淡雅的綠茶香氣。

嘉義看守所表示,自營商品讓收容人拉近與社會大眾的距離,因應疫情,收容人用心製作的洗手乳,也希望能為社會盡一份防疫的力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