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丑醫師宣導防疫 把歡樂帶給病童和護理人員

2020/04/04 17:04

小丑醫師今到院慰勞護理人員。(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不斷,位於新北市的輔仁大學附設醫院今天適逢兒童節邀請2位「小丑醫師」到病房向兒童進行防疫宣導,但因疫情影響,兒童及復健等非緊急科別近日門診及住院率大幅下降,其中又以兒科下降3成最明顯,考量兒童人數不多且多在休養,僅簡單口頭關懷,並慰勞護理人員。

小丑醫師製作造型氣球贈送護理人員。(記者周湘芸攝)

輔大醫院今邀請小丑醫師到兒童科病房進行防疫宣導,但因疫情緣故,不少非緊急情況患者近日已陸續辦理出院,避免增加院內感染風險。輔大醫院表示,考量少數兒童活動時段仍在休養,原先要到病房表演「洗手操」的小丑醫師僅在門口進行簡單關懷,並前往護理站慰勞護理人員。

輔大醫院指出,隨著疫情持續升溫,不少科別住院及看診人數平均下降2成,其中,兒童科更減少約3成。今天到院表演的中華小丑協會理事長姜牧呈也說,相較於往年兒童節期間行程滿檔,今年活動大幅銳減約8成,兒童節當天更只有輔大醫院1場活動。

兒科專家、輔大醫院教學副院長洪焜隆說,院內每年兒童節及聖誕節都會邀請小丑醫師帶給小朋友歡樂,今年雖然因應疫情取消很多活動,但透過一對一互動、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防護措施,仍希望以輕鬆的方式傳遞孩子正確的衛教知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