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尿灼痛當心 醫師:可能是性病引起尿道炎

2020/03/01 14:37

男生如果排尿時有明顯灼痛感,合併尿道口有分泌物,就要小心可能是性傳染病引起的尿道炎。(資料照)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男生如果排尿時有明顯灼痛感,合併尿道口有分泌物,就要小心可能是性傳染病引起的尿道炎。醫師指出,男性若罹患淋病,就可能出現尿道黃綠色膿性分泌物,免疫力較差的病患,還可能出現心內膜炎或腦膜炎等嚴重併發症。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莊梓昱表示,診間常有年輕人在尿尿時感覺灼熱疼痛,分泌物也比較多,而且檢查時發現內褲上沾有許多黃白色的膿液。如果男病人近期有性接觸史,排尿時有明顯灼痛感,合併尿道口有分泌物,就高度懷疑是性傳染病引起的尿道炎。

性病引起的尿道炎可分成淋病性尿道炎,以及非淋病性尿道炎。莊梓昱說,以淋病為例,男性約在2至7天後出現尿道黃綠色膿性分泌物,少數免疫力較差病患,甚至會出現心內膜炎或腦膜炎等嚴重併發症,其診斷是以細菌培養或蒐集分泌物進行檢查。非淋病性尿道炎則以披衣菌感染為大宗,尿道分泌物較為半透明,排尿刺痛,若不慎後續可能形成副睪炎。

莊梓昱說,若症狀出現的早期就開始接受針劑抗生素合併口服藥物治療,成效通常都不錯,但仍須門診追蹤是否產生尿道狹窄等後遺症,且治療期間禁止性行為。此外,這些性傳染病在女性身上,症狀時常較不明顯,而容易成為帶原者,因此,男性患者最好能帶著發病前10天有過性接觸的伴侶一同前來篩檢。

莊梓昱建議大家,在享受性愛的過程也要做好安全防護措施,定期接受篩檢,了解可能的風險,保護自己及心愛的伴侶的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