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送禮雞精健康食品 衛福部:四類人不該喝

2020/01/20 12:35

衛福部提醒,四類族群不建議天天喝滴雞精和雞精相關健康食品。(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本週就是農曆春節,許多人送禮表心意,特別是雞精產品相當熱門,不過衛福部提醒,四類族群不建議天天喝滴雞精和雞精相關的食品。

四類族群包括慢性腎臟病患者,由於雞精內含豐富鉀離子與蛋白質,可能加重腎臟負擔;高血壓患者,有些滴雞精或雞精含鈉量偏高,可能造成血壓升高。

痛風患者,滴雞精或雞精屬普林類食品,可能導致尿酸升高,不利於痛風控制;楓糖尿症患者,此種罕見疾病無法代謝支鏈胺基酸,滴雞精或雞精內所含胺基酸可能導致疾病惡化。

衛福部指出,滴雞精近年來成為民眾進補新寵,主打隨時隨地補充元氣,因而大受歡迎,但滴雞精真的比較營養嗎?

衛福部指出,事實上,不論是滴雞精、雞精或是雞湯,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質。而滴雞精或雞精可說是濃縮雞湯,因而蛋白質的濃度較高,但營養成分差異並不大。

衛福部提醒,購買包裝滴雞精時,應該詳讀產品說明,看看該產品不適合食用的族群有哪些,或者需要注意哪些保存條件等等,像是有些產品強調低鈉,往往鉀含量偏高,不適合給腎臟病患者飲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