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不明肺炎列法定傳染病 疾管署:疑似病例可強制隔離

2020/01/08 17:53

中國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疾病管制署將它納入第五類法定傳染病。(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國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宣布加強國際和小三通港埠全面提升警戒,並要將它納入第五類法定傳染病;第五類法定傳染病多是新興傳染病,包括惡名昭彰的伊波拉病毒、馬堡出血熱、拉薩熱等。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中央主管機關認定某項疾病的傳染流行可能對民眾造成影響,通報和指定隔離時間會由主管機關公告,彈性較夠。

依據目前疾管署第五類傳染病介紹,包括新型A型流感、黃熱病、裂谷熱、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拉薩熱、馬堡病毒出血熱、伊波拉病毒等,都是第五類傳染病。伊波拉、馬堡病毒等都是生物危害性第四級病毒,沒有疫苗、也無藥可醫。

莊人祥說,武漢肺炎目前還不清楚究竟是甚麼病毒、詳細狀況都不清楚,因此也沒有分類生物危害性;而列入第五類法定傳染病的都是新興疾病,台灣沒有、也沒應對經驗的,需要更多彈性。

莊人祥說,未來有疑似病患,經通報,可強制隔離,未來如果有其他新興傳染病,也可納入套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