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走500公尺喘到歇5次 原來血管幾乎全塞了…

2019/12/31 19:09

天冷了溫差變化大容易造成血管痙攣、斑塊剝落而發生急性心肌梗塞,醫師提醒高風險族群更要注意保暖,以防憾事發生。(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別輕忽走路喘!彰化縣1名做科技業的48歲男子,日前全家一起逛遊動物園,走路500公尺竟然會因為喘不過氣而要休息5次,家人建議就醫檢查,才發現他的左前降支血管幾乎完全阻塞,緊急安排心導管安裝支架治療,幸運挽回一命。

這名科技男在資訊公司上班,因工作關係長期久坐缺乏運動,之前服務的公司又常應酬、作息不正常,加上有高血壓、糖尿病病史,最近常有噁心、手麻、背痛、呼吸不順、額頭冒冷汗等症狀。

心導管緊急安裝支架治療 幸運挽回一命

日前,這名科技男帶老婆和小孩到木柵動物園玩,從停車場走到會合點,短短500公尺因為覺得喘不過氣,休息了5次才走到,被老婆笑是「肉腳」,後來也沒辦法陪同家人走完全程,回家後自覺症狀有緩解,繼續日常生活作息,但家人和同事建議要就醫,經接受電腦斷層等新儀器檢查,查出血管已出了大問題。

溫差大易血管痙攣 斑塊剝落引心肌梗塞

秀傳心臟科沈道永主任說,心肌梗塞常見症狀有胸悶、胸痛、冒冷汗、心悸、頭暈、喘,而沒有症狀並不代表心臟沒有問題;其實許多人是亞健康族群,例如有3高的病人,自認為沒有症狀,有的人也有在服藥,殊不知冰山正悄悄崩解,所以平時的健康檢查很重要。

沈道永表示,最近天氣變化大,由於溫差變化大容易造成血管痙攣、斑塊剝落而發生急性心肌梗塞,提醒高風險族群更要注意保暖,以防憾事發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