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逝總舖師上天堂也想煮菜 女兒燒紙紮廚房圓遺願

2019/12/25 20:25

吳順根的家人為他準備精美紙紮廚房、中餐技術證照將燒化給他,一圓在另一個世界繼續當廚師的夢想。(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大腸癌末期的總舖師吳順根,熱愛烹飪,本月10日在醫院親自掌廚「辦桌」圓夢,與家人、醫護提前吃年夜飯,隔天安祥辭世,了無遺憾,今天舉辦告別式,家人為他打造完成夢想的殿堂,貼滿他辦桌時英姿煥發照片、訂做精美紙紮廚房、申請補發遺失已久的中餐技術證書,燒化給他,完成了夢想與堅持,在另一個世界繼續當廚師的遺願。

紙紮廚房裡廚具、鍋爐、刀具等一應俱全。(吳順根家人提供)

「爸爸真的很愛烹飪!一生都在廚房裡」,吳順根的一雙女兒特地為爸爸打造一整套的紙紮廚房,廚具、刀具、餐桌椅、鍋碗瓢盆、冰箱烤箱家電等一應俱全,造型唯妙唯肖,女兒說,爸爸無時無刻在都在煮菜,只要有一支炒菜匙,「廚藝好,煮什麼都很好吃!」

吳順根一雙女兒為他準備精美紙紮廚房將燒化給他,一圓在另一個世界繼續當廚師的夢想。(記者蔡淑媛攝)

吳順根領有丙級中餐技術士證照,開餐廳20多年,妹婿何俊宏說,吳順根今年9月入住台中醫院安寧病房,始終難忘烹飪的熱情,一直叨念找不到這張廚師證書,12月完成辦桌夢想當晚,也提及希望為他準備一座紙紮廚房,讓他繼續在另一個世界繼續做料理。

為了完成吳順根繼續當廚師的遺願,何俊宏特別去申請補廚師證書,但證書必須本人申請,辦理單位聽到吳順根的夢想,也特例幫忙圓夢補發證書,在告別式放上證書與廚房廚具,女兒將燒化給爸爸,完成爸爸的夢想。

吳順根的大女兒說,爸爸在她出嫁時親自掌廚宴客,煮給賓客享用,是她最美好的結婚禮物,爸爸在醫院辦桌時能再當他二廚,吃他煮的最後一口菜,非常滿足,雖然爸爸等不到妹妹明年出嫁,但是姊妹倆能一起準備心目中的廚房燒給爸爸,是對爸爸的回饋,小女兒說「好希望爸爸牽著我手進入禮堂」但想著爸爸能脫離病痛,再當廚師,是女兒們最大的願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