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力式熱敷墊」抗痠痛 這3種人不能用

2019/12/04 11:53

食藥署提醒,使用醫材「熱敷墊」有特別注意事項。(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動力式熱敷墊」屬於第一等級醫療器材,能提供體表恆溫乾熱治療,促進血液循環、軟組織放鬆伸展、舒緩疼痛,被許多人當作是緩解痠痛的新選擇,但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包括嬰兒、孕婦、糖尿病患者不能使用,以免燙傷。

許多低頭族長時間的低頭姿勢,增加頸部與上背部肌肉負擔,造成血液循環不佳,肌肉僵硬疲勞;物理治療師會建議用熱敷墊搭配緩和伸展運動來紓解痠痛,但不當使用卻可能會造成燙傷或皮膚傷害。

食藥署表示,熱敷墊產熱特性且為電力產品,某些皮膚較薄部位,對熱的耐受度較低,使用時應更加留意,避免燙傷;且熱敷墊不能使用於嬰兒及對溫度感覺遲鈍者,例如孕婦、糖尿病患者等。

食藥署也提醒,別在易燃環境或氧氣儲存設備旁使用;收納時不強力壓折及扭曲產品或其線路;不要用針或其它金屬物品固定熱敷墊,以避免觸電。

台灣物理治療學會理事長曾昭懿提醒,使用熱敷墊時只要輕輕覆蓋酸痛部位即可,不須加壓,以免太熱而燙傷皮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