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得過流感再接種疫苗 醫生:還是有保護力

2019/11/15 10:52

新北市公費流感疫苗15日開打,新北市衛生局邀來雙胞胎藝人左左右右示範,鼓勵小朋友勇敢接種。(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第一階段公費流感疫苗今天開打,由於接種時間延遲,10月已經陸續有校園學生感染流感的情況,林口長庚兒童健康研究部主任黃裕盛說,今年公費流感疫苗由三價升級為四價疫苗,有些小朋友雖然已經得過流感,但這可能只是其中的一型病毒,例如A型的H1,但還有H3、還有B型的兩型,還是建議接種流感疫苗,其他3型還是具有保護力。

新北市流感疫苗校園開打,有些小朋友很緊張。(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40餘萬名國中小、高中職及五專1至3年級學生、醫事人員,今天起施打流感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到江翠國小關心學校接種情形,侯友宜說,12月8日起65歲以上及滿6個月學齡前幼兒;109年1月1日起為其他公費施打對象。他自己會在第3階段接種。

新北市流感疫苗校園開打,新北市長侯友宜逗弄緊張的小朋友,要他放輕鬆。(記者何玉華攝)

今年中央公告免費施打對象為滿6個月至高中職或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50歲以上,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安養、養護、長期照顧等機構對象,高風險慢性病人(含BMI>=30)、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者,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禽畜業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

侯友宜說,除了中央公告的公費對象,新北市自編預算擴大免費族群,將在109年1月1日開打。分別是設籍中低收入戶、低收入戶、身心障礙等,產後護理之家非醫事人員,社會局登記且實際從事的居家型托育保姆,客運司機以及國中小、高中職、五專教職員工。共有近100萬市民可享受公費流感疫苗的福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