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防「肌少症」 營養師教民眾這麼做

2019/11/01 09:34

南投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30日辦理「肌不可失,營養好食力」營養實作DIY課程,營養師與現場長輩一同製作奶香蒸蛋及南瓜豆漿堅果飲。(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65歲以上人口數至今年9月,已達到8萬7330人,佔總人口數17.7%。邁向高齡社會,南投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鑑於老年人易患「肌少症」,連日來啟動行動廚房列車深入社區辦理「肌不可失,營養好食力」營養實作DIY課程,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局長黃昭郎強調均衡飲食搭配適量優質蛋白質,並且持續規律性運動,是預防「肌少症」的不二法門。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局長黃昭郎向社區長輩們表示,均衡飲食搭配適量優質蛋白質,並且持續規律性運動,是預防「肌少症」的不二法門。(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指出,此課程邀請南投縣營養師公會廖美俞理事長、南投醫院黃淑敏營養師及南投基督教醫院周孟穎營養師暨本中心楊淑茹營養師,教導長者認識肌少症及預防飲食,並讓現場長輩一同參與製作奶香蒸蛋及南瓜豆漿堅果飲,增加長輩們對於活動的參與感,則能從中學習營養知識應用在日常飲食中,也輔導社區餐飲業者製作符合長者「我的餐盤」6口訣原則的餐點,以推廣均衡飲食。

衛生局長黃昭郎表示,隨著年紀老化,身體各項器官功能逐漸下降,成年人在40歲過後,肌肉質量平均每10年減少8%,年紀越大流失越快,若家中長輩有走路緩慢、握力下降、行動吃力、容易跌倒、體重減輕,就要高度懷疑是否罹患肌少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