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每天喝8至10罐提神飲料 26歲青年心血管阻塞

2019/10/28 11:45

一名26歲的西班牙裔男子每天喝8至10罐提神飲料,竟導致自己心血管阻塞。圖為外國市面上的能量飲料。(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市面上有許多能量飲料,讓民眾趕工熬夜時提振精神,然而,一名26歲的西班牙裔男子每天喝8至10罐提神飲料,竟導致自己心血管阻塞。

《福斯新聞》報導,《急診醫學病例報告》期刊近來刊載了該案例,這名男子某天突然出現在急診室,主訴胸口和左臂疼痛,醫師檢查後發現他的心跳、血壓和血液含氧量都很正常。

然而,接著竟查出男子的一條動脈已完全阻塞,患者這時才向醫師說明他每天大量飲用提神飲料,還好醫師在動脈放置支架後已改善他的血液流動,住院兩天就可出院。

過多的提神飲料可能導致血液凝結,但目前並沒有太多相關研究,因此研究人員建議人們應適度地喝能量飲料即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