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千公里友邦都去了,1百公里不算什麼!」高醫進駐恆春南門醫院

2019/07/30 14:15

高醫附院院長侯明鋒(左3)與恆春南門醫院董事長黃明典(右3)簽署策略聯盟備忘錄。(高醫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屏東恆春半島長期存在醫療人力及設備不足等問題,過去仰賴熱血醫師志願留在恆春服務,高醫8月1日起將派醫師進駐恆春南門醫院,高醫院長侯明鋒表示,「高醫援助5000公里外友邦索羅門群島10多年,如今恆春到高雄100公里距離不算什麼!」

高醫附院院長侯明鋒簽名承諾照顧恆春半島居民健康。(高醫提供)

 高醫今與恆春南門醫院簽署策略聯盟備忘錄,侯明鋒與南門醫院董事長黃明典及院長鐘文波3人代表簽署,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健保署高屏區業務組長林淑華、立法委員莊瑞雄、恆春鎮長盧玉棟等人擔任見證人。

8月1日起高醫將派醫師進駐恆春南門醫院。(高醫提供)

侯明鋒表示,高醫大創校60多年來,培養無數醫師走入偏鄉服務基層,從8月起將支援南門醫院骨科、外科醫師門診、住院及教育訓練等相關業務。若加上2013年起支援的恆春旅遊醫院及枋寮醫院,高醫肩負3家醫院的區域聯防重任,紓解恆春半島醫療人力不足窘境。

黃明典則表示,恆春半島觀光客絡繹不絕,但當地醫療資源相對弱勢,感謝高醫來恆春南門醫院幫忙,共同照顧恆春半島居民的健康。

住在恆春已有50年的張先生,從事園藝工作,日前小腿不慎被樹枝插傷,引起蜂窩性組織炎,花了2小時的車程,轉診到百公里外的醫院開刀,才保住小腿。當他得知高醫將進駐南門醫院,直呼:「是恆春居民的福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