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我國際醫療又建功! 北榮保住了毛利族國王一條腿

2019/07/27 15:39

紐西蘭毛利族文化交流團到北榮感恩義演,表演特色舞蹈與病患及醫護同仁同樂。(北榮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灣醫療實力一直在國際有名,台北榮總3年前替紐西蘭毛利族國王醫治長久以來的痼疾、保住了國王的一條腿,還能行動自如,從此在毛利族間傳為佳話;毛利族感念醫治之德,今天率團到北榮感恩義演。

紐西蘭毛利族文化交流團到北榮感恩義演,表演特色舞蹈與病患及醫護同仁同樂。(北榮提供)

紐西蘭毛利族文化交流團受外交部邀請,參加台灣原住民豐年祭,而交流團還奉國王之命,到北榮展開友好訪問,表演毛利族特色舞蹈「KAPA HAKA」,與北榮員工、病患、家屬分享歡樂,嚴肅又逗趣的表演,吸引許多觀眾駐足觀賞。

紐西蘭毛利族文化交流團到北榮感恩義演,表演特色舞蹈與病患及醫護同仁同樂。(北榮提供)

交流團團長克雷格表示,這次到台北榮總義演,主要是代表紐西蘭毛利國王圖黑堤亞(King Tuheitia)閣下表達感恩之意。他說,國王閣下曾到北榮就醫,醫療團隊成功治療困擾多年的痼疾,恢復健康、重獲愉快的生活方式,國王相當感動,對於台北榮總精湛的醫療技術、親切的服務態度,印象深刻、備加推崇。

他也提到,這件事在官員與族人間廣為稱頌,成為毛利族流傳的佳話。圖黑堤亞閣下也曾在前年出席第三門診的啟用典禮,對台北榮總有深厚的感情,並且結交許多北榮的好朋友。

訪問團由北榮院長張德明接待,除了聽取簡報,進行座談交流外,並參觀醫療單位,了解北榮先進設備、優質環境與醫務管理等。

北榮表示,克雷格團長對於台北榮總先進的醫療設備,展現高度興趣與稱羨,同時也轉達國王對台灣友人關懷問候之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