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藥後出現6大症狀 可能是藥物過敏反應

2019/06/09 15:20

衛福部食藥署表示,若民眾在用藥期間,發生疹、破、痛、紅、腫、燒等藥物過敏6大前兆症狀,要儘速就醫。(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吃藥後,若出現皮膚紅疹、眼睛紅腫等症狀,小心可能是藥物過敏!衛福部食藥署今日表示,若民眾在用藥期間,發生疹、破、痛、紅、腫、燒等藥物過敏6大前兆症狀,要立即攜帶正在服用的藥袋或用藥紀錄單回診就醫。

食藥署指出,藥物過敏是使用藥物後,引發身體出現過敏的症狀,任何人或藥物都可能發生,且難以預期,甚至藥物種類或免疫反應機轉不同,部分過敏反應會在使用後立即至數日內出現,也有部分可能延遲至2、3個月才出現。

食藥署提醒,當發現自己使用藥物後,發生皮膚紅疹、搔癢或水泡;口腔或黏膜潰瘍;喉嚨痛;眼睛紅腫、灼熱;眼睛、嘴唇腫;發燒等症狀時,可能是藥物過敏前兆,應儘速就醫。

食藥署強調,疑似出現藥物過敏症狀時,應攜帶正在服用的藥袋或用藥紀錄單回診就醫,但不要擅自自行停藥、換藥,以免造成原有疾病惡化,或藥物過敏狀況加劇。

另外,食藥署提醒,若有藥物過敏史的民眾,可請醫師將過敏藥品名稱註記於「藥物過敏紀錄卡」,連同健保卡隨身攜帶,也可請醫師註記於健保卡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