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舒緩眼睛疲勞 醫師提醒:挑眼藥水注意有無這2成分

2019/04/29 14:56

市售眼藥水種類繁多。(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許多上班族長時間用眼,眼睛容易疲勞;眼科醫師建議,如果想靠眼藥水舒緩眼睛疲勞,在購買時可注意有無含維生素B12、B6成分的產品,經證實可以舒緩睫狀肌、恢復眼部調節能力。

市售眼藥水非常多種,效果包括強調清涼感、滋潤等各式不同的主打功能。三軍總醫院眼科主任呂大文強調,市售眼藥水多半為複方眼藥水,動物研究顯示,富含有維生素B12的紅色眼藥水可以舒緩睫狀肌、恢復眼部調節能力,可以減緩眼睛疲勞。

呂大文說,用兔子的眼睛做實驗,將睫狀肌飛離出來並持續用乙醯膽鹼刺激睫狀肌,會發現其收縮能力會因刺激而逐漸降低,肌肉漸疲乏,但滴入B12眼藥水後,睫狀肌收縮能力恢復兩到三倍。

呂大文說,許多上班族工作型態可能難時常讓眼睛休息,若時間不允許,也可適度、依指示使用成分含有舒緩睫狀肌功能的眼藥水。但他強調,若長時間覺得眼睛不適或是視力改變,建議務必就醫接受專業眼科醫師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