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吃春捲 醫生教你這樣吃 防癌又養生

2019/04/03 12:36

雲林基督教醫院發表養生春捲,防癌又健康。(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春捲是清明節應景食品,雲林基督教醫院今天提醒民眾可用含纖全麥潤餅皮取代麵粉潤餅皮,加入高麗菜絲、甜菜根、葡萄乾等蔬菜,防癌又養生。

雲林基督教醫院提醒民眾選用更抗癌食材,防癌養生。(記者林國賢攝)

雲基新陳科醫師張軒睿表示,生活習慣的改變及飲食西方化的影響,台灣大腸癌的發生率逐年增加,醫院營養師將傳統春捲食材配以其他食材,改良成養生春捲,好吃也更健康。

張軒睿表示,例如春捲以含纖的全麥潤餅皮取代麵粉潤餅皮,食材以蔬果中各種具有防癌效果的植化素,包含富含花青素紫高麗菜、富含亞硝酸鹽的甜菜根、富含木質素的西芹作為蔬菜,豆、魚、蛋、肉類以水煮雞蛋取代紅糟肉,以富含w-3脂肪酸的整顆堅果取代花生粉,以蘋果、天然果乾蔓越莓乾、葡萄乾取代精製糖粉,將抑制癌細胞生長的養生食材包進春捲,教民眾過清明節也保養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