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週快走1次就行 研究:可降低降低死亡風險

2019/03/19 17:10

研究指出,其實每週只要1到2次快走,就能降低死於心臟病、中風或癌症的風險。(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現代人常因為工作繁忙、生活壓力大,沒空運動。不過一項研究指出,其實每週只要1到2次快走,就能降低死於心臟病、中風或癌症的風險。

綜合媒體報導,刊登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的研究發現,相較於經常待在家裡的沙發馬鈴薯(整天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的人),每週行走或從事園藝10分鐘到1小時的人死亡風險少了18%。如果每週從事「中度體能活動」2個半至5小時,而且每次活動10分鐘以上,死亡風險更會降低31%。而每週運動達25小時者,死亡風險則降低近一半。

由於並非每個人都有這麼多時間可以從事休閒運動,研究人員因此整理出一些較有效率的運動,像是騎單車、跑步與競技運動,這些可讓心跳、脈搏加速的活動,會比中度運動更有效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