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吃炸雞不運動 17歲高中生想嚐禁果卻「臨陣槍不舉」

2019/03/13 06:00

醫師指出勃起硬度分4級,像蒟蒻、去皮香蕉都無法行房,帶皮香蕉勉強行房,像小黃瓜才能完全堅挺。(資料照片,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一名17歲高中生愛吃炸雞等速食,又缺乏運動,第一次結交女友,相約偷嚐禁果卻「臨陣槍不舉」,嚇得趕緊就醫,經檢查膽固醇數值高達300mg/dL,醫師強調,壞膽固醇過高沉積血管,造成陰莖海綿體充血不足,年紀輕輕就「心有餘力不足」。

陰莖勃起硬度分4級。(記者方志賢攝)

 314白色情人節前夕,義大大昌醫院昨辦男性健康講座,泌尿科醫師王起杰表示,年輕族群飲食西化,酷愛高油、高脂食物,近年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已年輕化趨勢,過去患者幾乎都中老年男性,但近幾年已有不少20、30歲年輕人,甚至連高中生也到門診報到。

泌尿科醫師王起杰強調,性功能正常,身體一定健康。(記者方志賢攝)

 王起杰說,這名高中生嗜吃炸雞,又不愛運種,身材爆肥,好不容易結交女朋友,情竇初開想要性行為,沒想到關鍵時刻卻「不舉」,再怎麼努力仍「垂頭喪氣」。

 高中生就醫檢查,其膽固醇數值高達300多mg/dL,正常是200mg/dL,醫師進一步分析壞膽固醇也高到200mg/dL,標準不能超過130mg/dL,壞膽固醇過高後沉積血管壁,造成動脈硬化,因陰莖海綿血流量不足,致勃起功能障礙,年紀輕輕卻「欲振乏力」。

 為幫助患者「重振雄風」,醫師協助調整飲食,要求減重,再給予降膽固醇藥物,並鼓勵他多運動,把沉積在血管的膽固醇排掉,王起杰說:「一般降膽固醇藥物僅能排血液中的膽固醇,要排沉積血管壁的膽固醇僅能靠運動,就像脂肪肝一樣,需運動才有效。」

 王起杰說,患者還很年輕,期間也給予低劑量威爾鋼、犀利士等血管擴張劑,把血管撐開,很快的性功能恢復正常。

 王起杰強調,性功能正常,身體一定健康,勃起功能障礙是一種疾病,需從3方面處理,包括陰莖勃起硬度要足夠,不能是「快槍俠」、需克服早洩問題,而且男性荷爾蒙要充足,才能有美滿的性生活。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