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吃2.5公斤香蕉+3公斤柳橙 中國男險喪命

2019/01/22 10:45

香蕉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西安一名60多歲的王姓老人,在一週內吃了2.5公斤的香蕉,又吃了將近3公斤的柳橙,結果出現全身發麻、無力的症狀送醫,醫院甚至發出病危通知。

《鳳凰網》報導,送醫後發現,該患者腎功能不全,無法正常排出鉀,導致他吃入含鉀量高的水果後出現高血鉀症徵狀,送醫後甚至發出病危通知書。報導指出,醫師提醒,腎功能不全的患者如果過量攝入鉀,嚴重的話會出現心臟驟停猝死,必須嚴加留意。

本報曾報導,先前發生過苗栗縣一名74歲陳姓男子,收到朋友贈送一大箱奇異果,他擔心放太久會腐壞,一天吃好幾顆,但因奇異果為高鉀水果,使得有慢性腎臟病的陳男身體無法負荷,引發高血鉀症,經送醫急診,緊急洗腎治療後,才脫離險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