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桃醫緬甸義診缺子彈 周遊率獅友捐款30萬元

2018/10/25 16:09

台北市周遊獅子會將陸續捐款30萬元給桃園醫院進行緬甸義診經費,「阿姑」周遊(左四)、李朝永(左三)夫婦都出席記者會。(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於2016年7月、11月至緬甸義診,發現當地醫療資源相當缺乏,由知名導演「阿姑」周遊創辦的台北市周遊獅子會獲悉後捐贈30萬給桃園醫院做為緬甸義診善款,院方今天舉行記者會感謝周遊獅子會善行,周遊、李朝永夫妻也率獅子會會友到場,周遊還捺印指紋建檔,充當醫院失智症宣傳大使。

桃園醫院正在進行失智症宣導,「阿姑」周遊獲悉後高興的按下指紋,呼籲老人家指紋建檔,以便警方尋人。(記者謝武雄攝)

由於桃園醫院在門診大樓舉辦「失智症健康促進宣導活動」,呼籲老人家建立指紋檔案,以便利警方尋人,阿姑周遊也大方捺印指紋建檔,現場阿公阿嬤本來心中有點介意會被標上失智標籤,一看到阿姑親自示範,立刻排隊準備按壓指紋建檔。

桃園醫院院長鄭舜平說,緬甸所面臨的醫療及公共衛生問題,除瘧疾、愛滋病、肺結核等傳染性疾病,接踵而來的是與生活方式有關慢性疾病,尤其是平民百姓因貧窮無力承擔診療費用導致錯失就醫時機情形相當嚴重;也很感謝周遊獅子會善心捐款,這筆金額可讓緬甸當地民眾得到幫助,桃園醫院願以實際行動推廣公益、關懷國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