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吞降血壓藥又吃柚子 貢寮女里長開會倒地

2018/09/19 15:18

新北市貢寮區1名女里長,服用降血壓藥後吃柚子,開會時血壓過低,當場冒冷汗、昏眩倒地。(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中秋節應景吃柚子,如有服用藥物的民眾要多加注意,新北市貢寮區1名女里長,服用降血壓藥後吃柚子,開會時血壓過低,當場冒冷汗、昏眩倒地,藥師提醒,降血脂、降血壓等藥物,會與柚子或葡萄柚產生交互作用,提高藥物血中濃度,使毒性增加,可能導致血壓過低、暈眩,嚴重還會造成缺血性心肌梗塞。

貢寮區仁里里長吳勝福親眼目睹女里長血壓過低倒地,呼籲有服用降血脂、降血壓等藥物的民眾,盡量不要吃柚子或葡萄柚。(記者林欣漢攝)

貢寮區仁里里長吳勝福指出,開會時他親眼目睹這名女里長一直冒冷汗,當場暈眩,送醫發現女里長吃降血壓藥又吃柚子,導致藥效增強,衛生所指除了女里長,貢寮昨天也有5、6名長輩因為同樣狀況就醫,呼籲有服用降血壓的長輩,千萬不要多吃柚子。老人家不喜歡浪費,覺得種太多不吃可惜,兒女一定要幫忙注意。

貢寮區衛生所澳底醫療救護中心藥師汪慧蘭表示,服用降血脂、降血壓、安眠藥、抗心律不整等藥物後,若再吃柚子或葡萄柚,會產生交互作用,提高藥物血中濃度,毒性增加,增加血壓過低、心跳過快等不良反應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有吃特定藥物,就盡量不要吃柚子或葡萄柚,若有相關疑問,服藥前最好詳閱藥品說明書或詢問專業醫療人員意見。相關資訊也可上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或臉書「聰明用藥健康吃」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