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胎動異常減少 就醫發現胎兒腦部缺氧

2018/08/18 22:53

一位28歲女子發現肚裡寶寶異常安靜,胎動次數也沒有以前頻繁,就醫檢查才發現胎兒腦部缺氧。(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孕婦常可以感受到小寶寶在肚中動來動去,不過一位28歲女子最近發現肚裡寶寶異常安靜,胎動次數也沒有以前頻繁,就醫檢查才發現胎兒腦部缺氧,需要緊急進行剖腹產手術。

據《健康醫療網》報導,懷孕滿31週的王小姐最近發現,肚裡寶寶異常安靜,就醫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臍帶過度纏繞,阻礙到母體輸送給寶寶的養分與氧氣。鄭博仁醫師表示,假如媽媽沒因察覺胎動有異常就醫,很可能就會造成胎死腹中。統計也顯示,在胎死腹中個案中,有55%孕婦曾有過寶寶胎動減少的經歷。

鄭博仁也提到,目前胎動正常次數沒有一定標準,胎動通常會隨胎兒睡眠規律性、孕婦姿勢和環境等因素有變化,不過最長胎動間隔時間平均是在50到75分鐘。他建議孕婦熟記每天的正常胎動,這樣才能在有異狀時警覺,並求診治療。

相關連結請見:

《健康醫療網》 寶寶胎動異常減少 小心胎死腹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