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天擦防曬乳液還不夠 醫師:眼睛也須防曬

2018/08/10 22:49

眼科醫師建議太陽眼鏡選灰色鏡片,因為適合在多數狀況下使用。(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幾乎全台各地都是高溫大太陽,不少人出門都會先擦防曬。但其實眼睛也需要戴太陽眼鏡防曬,眼科醫師建議太陽眼鏡選灰色鏡片,因為適合在多數狀況下使用。

據《健康醫療網》報導,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眼科醫師林育葳表示,日常可見光中包含高能量紫外線,可能引發眼瞼惡性腫瘤、皮質性白內障等病變。她也解釋,很多人認為太陽眼鏡鏡片顏色越深越好,但其實並非如此。她建議大家選擇灰色鏡片的太陽眼鏡,因為透光率約在8到40%,適合在多數狀況下使用。

不過林育葳也提醒,太陽眼鏡只能阻擋正前方的光線,因此紫外線仍可能從上、下、側面等地方跑進眼睛,所以大家大熱天出門還是要戴上有帽沿的帽子或者撐洋傘,才能更有效隔絕紫外線。

相關連結請見:

《健康醫療網》 眼睛也要防曬 太陽眼鏡這樣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