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溝埧C級長照站成立 老人「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

2018/08/05 15:32

斗六溝埧社區C級長照站昨天正式揭牌,投入服務。(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府攜手成大斗六分院及溝埧社區發展協會,今天成立溝埧C級巷弄長照站,希望發揮延緩老人失能、失智的功能,讓有需求的長輩「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能獲得優質及完善的長照服務。

斗六溝埧社區C級長照站昨天正式揭牌,投入服務。(記者詹士弘攝)

縣府秘書長黃玉霜表示,雲林縣高齡化程度居全國第2,積極佈建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截至7月底,已佈建25個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63個C級巷弄長照站;縣府去年補助成大斗六分院投入長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A級單位,另外成大斗六分院也成立失智症日間照顧中心,現在連結斗六市溝埧社區發展協會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辦理活動課程、預防延緩失能服務,更讓長者皆能夠走入社區,參與社會福利服務。

溝埧社區花鼓陣成員中,不乏高齡已逾80歲的老阿嬤。(記者詹士弘攝)

縣議員賴淑娞也表示,溝埧C級巷弄長照站原本去年就要成立,但因體硬設施不夠完備,經政府補助50萬元,重新整建無障礙廁所及相關設施後計畫才成真,但仍有部分硬體設施需要充實,她會努力爭取充實。

縣長秘書林慧如也表示,她擔任古坑鄉長時就成立老人福利所,就是希望公所能成為成立老人關懷據所及樂齡中心的主力,目前政府推動長照服務,公所應該要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溝埧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堃煌表示,C級巷弄長照站成立後,能鼓勵社區長輩走出來,彼此照顧關懷,社區還有專業師資教導老人家動動手腳,能促進健康,可延緩失能及失智,帶來社會和諧,社區中逾80幾歲的阿嬤,雖然膝蓋不太好,但跳起花鼓陣,還是有模有樣。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