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換裝皮屑就如雪花落下!惱人乾癬有機會改善

2018/06/21 10:51

乾癬是免疫失調的皮膚慢性病,奇美醫林旻憲呼籲病人儘速求診,找出改善之道。(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魏姓男子罹患嚴重乾癬,一換裝,身上的皮屑如雪花般掉落,發作時奇癢無比,很難入眠,冬天時,更容易有裂開的傷口,導致流血,症狀困擾了10年之久,甚至曾經「放棄治療」;奇美醫學中心投以新的生物製劑,病情大幅改善。

魏姓男子(左)向林旻憲獻花、致謝。(記者吳俊鋒攝)

乾癬是免疫功能失調的皮膚慢性病,比起一般人有更高的機會罹患關節炎、眼睛發炎、心肌梗塞、腦中風等的嚴重併發症;大面積的紅色斑塊,讓患者無論天氣如何炎熱,總會用衣物將全身包緊,避免被投以異樣眼光。

奇美皮膚科主治醫師林旻憲表示,乾癬不會傳染,常讓人誤以為是黴菌作祟,傳統會用口服與外敷等藥物,或搭配紫外線光療,目前已有新一代的生物製劑,透過打針的方式,抑制特定的發炎因子。

過去這1年,奇美醫學中心有11位重度乾癬病人接受了新生物製劑的治療,並以「乾癬面積暨嚴重度指數」(Psoriasis Area Severity Index,簡稱PASI)此客觀指標來評估療效,其中9位的嚴重度指數至少改善75%。

林旻憲強調,更有7位達到改善90%以上的高標,重度乾癬者在醫師的專業照顧下,找回皮膚健康,也拾回自信,以更積極正向的心態,面對未來的人生。

職業軍人退伍的魏男,2009年在新訓中心時乾癬發作,一開始在頭部,面積僅小拇指甲,他不以為意,沒想到症狀逐漸嚴重,且擴散至全身。

罹患嚴重乾癬魏男,自認生活作息還正常,一度埋也怨「為什麼是我」,不斷就醫,卻都沒有改善,也讓曾經「放棄治療」。

魏男後來求助林旻憲,通過申請,今年初開始接受新的生物製劑治療,20週以來,症狀有效改善,他今天專程到醫院獻花,表達感謝之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