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常跌倒以為脊椎惹禍 就醫確診帕金森氏症

2018/04/09 10:11

帕金森氏症只要長期按時服藥維持血中一定的藥物濃度,即能穩定病情,此為示意圖。(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月11日世界帕金森氏症日即將到來,但了解帕金森氏症的人還是不多,台中市一名50歲王姓男子去年底時,因走路常常得小碎步才能前進,手腳出現不自主顫抖,以致於常常跌倒,以為是脊椎的關係到骨科檢查甚至安排復健,但過了兩、三個月卻沒改善,換到烏日林新醫院神經內科檢查,確診為原發性帕金森氏症第三期。

據《蘋果》報導,王男藥物治療後,一個禮拜內跌倒、手腳顫抖的症狀就得到改善,帕金森氏症為神經退化性疾病,只要長期按時服藥維持血中一定的藥物濃度,即能達到藥物治療的目的,若沒有及時就醫治療,將會加速惡化提前到第五期。

烏日林新醫院神經內科主任宋兆家表示,很多人將帕金森氏症誤認為失智症,但帕金森氏症的症狀以出現動作障礙為主,一般智力和認知功能在初期不會受到影響,是一種神經退化性疾病,好發年齡為平均50歲以上,每年新增近7000名病患。

宋兆家表示,帕金森氏症分為五期,第一期會有單側肢體僵硬、手部顫抖、寫字歪曲的症狀;第二期為雙側肢體皆顫抖或僵硬及動作遲緩;第三期走路會常常跌倒、步態不穩;第四期難以自行走動,需要別人協助;第五期則是必須臥床或坐輪椅,生活無法自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