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霧霾加速肌膚老化 專家籲重視保濕防曬

2018/01/08 14:58

重視保濕防曬可對抗霧霾污染導致肌膚出油長痘、老化及變黑。(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霧霾也會傷害肌膚!近期空污警報頻傳,霧霾除了影響人體健康,也會加速肌膚老化。靜宜大學化粧品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執行長吳珮瑄指出,霧霾污染容易使肌膚出油長痘、老化及變黑,要重視保濕防曬,強健肌膚角質層,才能保有健康肌膚。

靜宜大學化粧品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執行長吳珮瑄,呼籲民眾要重視霧霾污染引起的肌膚老化問題。(記者張軒哲攝)

10年前,造成肌膚老化的成因,9成為荷爾蒙流失、膠原蛋白再生力降低等身體內在因素,1成才是污染、壓力、紫外線等外在因素,但近年霧霾污染容易使肌膚出油長痘、老化及變黑,成為肌膚殺手之一。減少PM2.5對肌膚傷害,是全球努力的方向。

吳珮瑄表示,霧霾主成分PM2.5,含有硫酸鹽、硝酸鹽、銨鹽等15種致癌成分,會透過呼吸系統,到達人體髮膚、並隨血液循環,影響身體健康。

吳珮瑄解釋,霧霾發生時,肌膚容易產生一氧化氮、超氧化物、過氧化氫、氫氧等4種自由基,會攻擊酵素、脂質、膠原蛋白、彈力纖維及DNA,讓肌膚嚴重出油、細胞持續複製不健康的膠原蛋白分解酶。因膠原蛋白快速斷裂,肌膚會發炎,而刺激促黑激素分泌,導致變黑或長斑;也會呈現毛孔粗大、長痘痘、外油內乾、膚色不均、老化、過敏、濕疹,或異位性皮膚炎等問題。

吳珮瑄指出,首先加強修復角質屏障和保濕,要重視防曬、避免長時間曬太陽,吳珮瑄而她研發的「高防曬持久力及抗污染防曬霜」,不僅提升防曬效能,並添加完全覆蓋肌膚的新穎隱形膜,防止霧霾懸浮微粒滲入,以減少刺激。因產品配方、效能受矚目,2016年更榮獲南韓國際婦女發明展銀牌獎。

吳珮瑄呼籲,敏弱肌不要使用皂類、含SLS界面活性劑等強力去脂的洗臉產品,需避免礦物油、合成酯(如IPP、IPM)類等容易導致長痘痘的產品,加強抗氧化保養,盡量選用複方成分,並注意產品新鮮度,才能保有健康的肌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