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苗栗第6家產後護理之家 導入智慧科技照護母子

2017/11/13 11:29

苗栗新成立的產後護理中心,導入工研院科技,讓媽媽們可全天候掌握寶寶狀況。(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總人口近56萬人,但全縣產後護理之家僅5家,常有供不應求的情況,今早於頭份市成立第六所產後護理之家,率先全苗導入工研院研發的「人臉與條碼偵測」、「心律、呼吸率偵測」、「關鍵影像萃取」及「室內定位」等技術,以智慧科技彌補照護人力需求,提供每個媽媽能即時掌握寶寶動態。

苗栗新成立的產後護理中心,導入工研院科技,讓媽媽們可全天候掌握寶寶狀況。(記者鄭名翔攝)

禾雅產後護理之家主任張如君表示,過去媽媽在坐月子時,醫護人員常要花很多時間解說新生兒情況,並謄寫紀錄交接,耗時費力,現引進工研院所研發的照護技術,能夠建立起近100項關懷項目與追蹤指標,讓媽媽跟寶寶都能獲得全天候的透明化照護,不但家屬能更放心,照護人員也能更有效率。

苗栗新成立的產後護理中心,共有30間套房,採飯店式管理。(記者鄭名翔攝)

禾雅產後護理之家還與為恭醫院策略聯盟,結合醫院的婦產科、小兒科、中醫師及營養師的醫療諮詢,並與在地小農結盟,月子餐都選擇產地直送當季食材,如三灣米、造橋雞肉等,建立食材履歷,把關食安。全院共5層樓、30間房,執行長郭雅芬表示,希望透過科技及飯店式管理,給予苗栗鄉親更全面的產後醫療照護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