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什麼! 每天做家務30分鐘 研究證明可降低早死風險

2017/09/22 14:33

加拿大聖保羅醫院心臟科專家李爾(Scott Lear)領導的研究團隊發現,只要每週5天每天花30分鐘,不管是去健身房或者走路上班,甚至是去洗衣服或做園藝等家務,都能降低早死的機率。(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們都知道規律運動有益身心健康,不過加拿大聖保羅醫院心臟科專家李爾(Scott Lear)領導的研究團隊發現,所謂每週5天每天30分鐘的「運動」,不管是去健身房或者走路上班,甚至是去洗衣服或做園藝等家務,都能降低早死的機率。

據《路透》報導,李爾團隊刊登在頂級醫學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的論文,追蹤17個國家共13萬人,並且橫跨貧富階級,發現只要有符合5天都活動30分鐘的標準,可減少1/12早死機率,以及4.6%的心臟病發生率。

李爾指出,有一些預防或治療心臟病的措施比較昂貴,例如服用藥物或多吃水果和蔬菜,這些對貧困地區的人民難以負擔,但走路是不用花錢的,因此窮人也能靠著這些方法帶來巨大的健康效益。

不過,雖然世界衛生組織建議,18至64歲的成年人每星期至少要進行150分鐘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以及每週至少兩天的肌肉強化鍛煉。但是專家估計,世界上將近有25%的人沒有達到這些準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